【BG】知你安宁 13

Chapter 13

然而陆致知终于没逃过去医院这一劫。

陆致知半夜里并没有如预料中那样高烧不退,沈仲宁悬着的心落了地,可却在清早儿半梦半醒间意外地触到他滚烫的皮肤,沈仲宁一下子清醒过来。

她叫了他几声,他迷蒙地张开眼皮,哼了几声,却清醒不过来。

沈仲宁一边拿体温计给他量体温,一边急匆匆地换衣服,这个温度,估计不去医院不行了。

39.7℃,沈仲宁吓了一跳。

“致知,醒醒,难受吗?来,咱穿衣服去医院。”沈仲宁柔声哄着,帮他穿上衣服,又翻出件长款羽绒服把他严严实实地裹住。

深秋的清晨气温很低,陆致知一出门就打了个哆嗦,人倒是清醒了不少。

沈仲宁扶着他坐进车里,自己绕进驾驶位,一路疾驰。

好在清晨医院里人并不多,急诊大夫处理得很快。陆致知是老毛病了,胃溃疡发作,又因为昨晚喝了酒吹了风,有点感冒。急诊大夫心直口快的,边唰唰唰地写病历边数落陆致知,“知道自己胃不好还喝酒,看看你病历,溃疡比前两年增大了快一倍,还不自己注意着点儿!年轻时候不注意身体,岁数儿大了有你罪受……”

陆致知苦笑。

 

陆致知很快打上吊针,被扶到病床上休息。经过刚才一通折腾,他早就清醒过来,却也唤醒了身体里的不适。他蜷缩在床上,紧咬着下嘴唇,偶尔溢出一两声难耐的呻|吟,没扎针的那只手死死地按着胃,额头上的冷汗顺着额角流下来,带走眼角浅浅的泪花。

沈仲宁坐到床边,仔细地擦去他脸上的汗,拍拍他的手,“松开点儿,我给你揉揉。”

陆致知闭着眼睛摇摇头,用力地抓住她的手往胃里按。他的手指冰凉,手心却潮乎乎的都是汗。

沈仲宁似乎能摸得到到他胃里不规律的收缩,这他得多疼啊,腿抽筋还疼得站不起来呢,何况内脏器官,她心里也跟着一下一下揪着疼。

“马上就好了,马上就不疼了。冷不冷?咱穿上衣服?”沈仲宁抹去他额角又流下来的冷汗,轻声安抚。她心知这样的安抚没什么作用,但有总比没有强,好歹能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。

 

忍过了这一阵发作,药效也慢慢上来,陆致知的身体渐渐地不再紧绷。他松开沈仲宁的手,筋疲力尽得软倒在床上轻喘,夹杂着一两声无力的咳嗽。

“喝口水?”沈仲宁起身倒了半杯温水,拿在手里。

陆致知摇摇头,没说话。

沈仲宁放下杯子,坐回到他床边。他还是那个侧躺的姿势,但是已经放松了很多。

陆致知睁了睁眼睛,睫毛上还沾着没擦干净的细小泪珠。沈仲宁用手指蹭掉,随手擦在纸巾上。

陆致知稍微侧了侧身,挨着沈仲宁的身体,用没扎针的那只手轻轻勾了勾她的手指,“歇会儿,累了吧?”

沈仲宁笑笑,拍拍他的手,“还疼吗?”

“还好,没事儿了。”说着又闭上眼睛,微微嘟起嘴,往她身边儿蹭,把脸贴在她手边。

得,这大花猫又开始黏人了。

 

“还不舒服?”

陆致知不吱声儿,只是紧挨着她。

沈仲宁揉揉他微湿的头发,坐到旁边的椅子上,找了个合适的姿势,贴近他,伸手搂住他的背,轻轻拍打,“好了,没事儿了啊,一会儿就不难受了。”

她轻吻他的侧脸,在清晨的阳光下看见他鼻尖上纤细柔软的绒毛。她轻轻吹了口气,引得他笑起来,“你干嘛?”软软的嗔怪,没有任何脾气。

“笑了?”沈仲宁逗他,被他送了个白眼。

 

慵懒闲适的早晨,虽然躺在医院输着液,陆致知也感觉格外的满足。他小心地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儿地打了个哈欠。

“再睡会儿,多休息一会儿,好得快。” 沈仲宁拍拍他,顺了顺他手上的输液管,握住他冰凉的手。

陆致知哼哼唧唧地腻歪了一会儿,往被子里缩了缩,闭上眼睛不再动弹。

就在沈仲宁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,手心被他轻轻挠了挠。她捏捏他的手指,“干嘛?还不睡?”

陆致知眯着眼睛瞅瞅她,又闭上,“帮我跟学生们请假……”懒洋洋地弯起嘴唇,像个吃饱了晒太阳的大花猫。

 

医生给陆致知开了不少药,输完怎么也得到中午了,不过两人难得同时休息,沈仲宁就在医院陪他输液。

因为退烧药的刺激,上午陆致知又吐了一回,本来就什么都没吃,根本没东西可吐,只是一通折腾,刚恢复点儿的精神又萎靡下去,软绵绵地靠在床上不愿说话。沈仲宁在旁边陪着,也不打扰他,偶尔喂他喝口水,回复一两条同事的微信。

陆致知半梦半醒间,电话响起来,是陆克己。

“喂,爸?”陆致知清了清嗓子,才接起电话。

“到哪儿了?”陆克己问道。

陆致知有点儿懵。

“你们忘了齐齐今天生日?”

陆致知猛地坐直,看向沈仲宁。沈仲宁匆忙看了眼手机,噌地站起来。糟了,把儿子生日给忘了。

“对不起,爸,我们马上到。”陆致知说着就要翻身下床,被沈仲宁按住,指指他手背上的针。

“赶紧来,什么都不用买,孩子都快哭了。”陆克己对他们很是不满。

 

放下电话,陆致知像是打了鸡血,刚才的萎靡不振一扫而空,“昨天咱妈还打电话提醒我来着,全给忘了。”他一脸的懊恼。

昨天曹晓茹给他打电话的时候,丁深家龙凤胎的满月酒还没散,陆致知正难受得不行。曹晓茹在电话里絮絮叨叨的,他听着烦,敷衍地答应着,也不知道到底答应了什么。今天被陆克己吼了一嗓子,才想起来,昨天是说陆齐谨要过生日了,让他们回家吃饭。

沈仲宁拍拍他,“你行吗?”

“没事儿,咱赶紧走吧。”说着就给自己拔了针,迅速穿好衣服,“老头儿说什么都不用买,孩子都快哭了。”

两人匆匆忙忙地往父母那边赶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屁话在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